close

「拜託一定要出來PASS,不要出來Sorry的字樣。」是當初考完送出那30秒的最大心聲,這也驗證了Roger第一堂課所講的:「那30秒一定是我們最難熬的瞬間。」,而回顧這段時間以來,長宏所提醒的地方,無一不一一實現與驗證。

 

從去年底決定想考PMP就為了選擇適合的顧問公司讓我傷透腦筋,有不到兩萬的顧問公司,也有坊間最貴的長宏,經過後來讓我決定選擇長宏之主因仍在於相信他的高錄取率加上完整的後續服務,相信長宏不壓低價格一定有他的本錢在。

 

收到課程教材的第一天就先愣住了,厚厚的一疊教材是要怎樣在兩個月內看完而且考上,尤其是那本官方PMBOK,用詞遣字的邏輯讓人覺得很詭異,還常常會出現「包含以下,但不限於」之類的廢話。儘管在專案管理已有相當的實務經驗,拿起那本PMBOK來看還是像看無字天書一樣,看完前幾個章節也還是不知道重點在哪。

 

後來聽從長宏建議,把PMBOK當做字典就好,一切以講義為主,做好課前預習、課後複習。頓時發現,一切簡單了許多,完整的課前預習讓自己就算上一整天的課都能閒暇以對,預習已經把整個章節摘要給抓住,上課時間是用來整合課程內容並熟悉預習時不懂的地方,而複習則是快速瀏覽課程中的額外重點並重新歸納。這樣反覆循環的持續六週,就算無法掌握專案管理的全貌,對於那PMP考試的門檻卻也足夠了。

 

自己在前六週的基本知識下,雖對於各個領域有一定的了解,但要我去背各流程的ITTO實在是做不到,因為對我來說若不能搞懂一件事情的全貌,根本無法記下整件事情始末。而最後總複習的課程,是把九大領域整合起來以五大流程方式呈現,讓我瞬間握專案管理流程架構的重點。品管品保如何區分、三大基準何時產出內含什麼,完全不用死背,上完總複習,把課程裡的流程思考一遍,再搭配著前六週的預習聽講及複習,就自然而然的融會貫通了。

 

而每次的測驗,就是利用長宏心法來釐清自己不清楚的觀念,這種預習、複習、長宏心法的過程讓自己慢慢的逐步完善,有人說,不就課前預習課後複習而已,長宏心法的概念也是從小就這樣教啊,是的沒錯,但真能持之以恆的又能有幾人?差別就在於,有沒有目標,第一堂課的組隊、隊呼到共好,就是為了凝聚大家的共識,讓大家要有非考上不可的決心,猶記求學時代,老師上課的提醒對自己來說根本無感,因為那不是自己設定的目標,也沒有一群人向著同樣的目標,在動力上自然大打折扣,不像此時有一群人可以討論互相提出自己的看法。

 

考上PMP了,結束了嗎?這只不過是另一個階段的開始,因為考上PMP,所以無法不用PMP的思考邏輯,若仍然沿用以往不周延的觀念,只會讓人對自己心存質疑,而長宏對學員的服務,也不是考上就結束,一直持續的釋放出相關的PDU renew訊息協助我們取得PDU,考完不到一週,我已經使用長宏提供的訊息至PMI完成了2學分的認證了。

PDU   

所以,把自己交給長宏,相信長宏就沒錯了。不然,也要相信選擇長宏的自己,沒有信任,就不會有信心,動力就會有折扣,最終也會影響到自己對於學習的付出,對於考取PMP只是事倍功半而已。

PMP   

以下是我的長宏優惠報名推廣聯結,透過聯結報名的人可享長宏最大優惠折扣30,000元,若對長宏或是PMP有興趣的亦可以跟我討論喔。

http://www.pm-abc.com.tw/APlink/andychae.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MP
    全站熱搜

    andych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